英国红十字会:永远改变英国筹款的7.7亿英镑募捐

Exhibited by
出品方
Added
November 17, 2015
Medium of Communication
传播媒介 多种渠道
Target Audience
目标受众 计划捐赠
Type of Charity
慈善类型 公众/社会效益
Country of Origin
发源地 英国
Date of first appearance
机构成立时间 1939年9月

SOFII 的观点

“这是目前出现的最成功的筹款活动。”这一断言尽管过于自信,但SOFII感觉实至名归。格洛斯特公爵红十字会(Duke of Gloucester’s Red Cross)和圣约翰呼吁基金(St John Appeal)通过采用“挨家挨户筹款”(House-to-house),“每星期1便士”(penny-a-week)筹款活动给以及和慈善商店的普及等多种独特筹款方法,开创性地筹措到了7.7亿英镑的款项。在筹得这笔巨额捐款的同时,他们也为多种筹款技术铺平了发展的道路,其中许多技术是今天的我们仍在依赖和使用的。

背景

格洛斯特公爵红十字会和圣约翰呼吁基金成立于1939年9月,其宗旨是为了帮助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影响 人们而筹款。截止到1946年,他们已经累计筹得54,324,408英镑,这相当于今天的7.7亿英镑,一跃成为了英国最大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的收入全部捐给了红十字会和圣约翰战争组织(St John War Organization)。

特点

该基金委员会决定有针对性地为社会上的某批特定对象人群筹款。

“每星期1便士基金”(penny-a-week fund)是英国劳工联合会议(TUC)和雇主组织(Employers’ Organization)联合发起的筹款活动,该方案主要是基金会从工人的工资中每周抽取1便士。该基金从1便士积累到总额17,663,225英镑的善款(相当于今天的250万英镑)。它的成功证明了从大规模人群中募集少量资金的想法是可行的。这些钱对于捐赠者每周的预算并没有显著影响,但每个便士逐个加起来的数额已经超过了整个格洛斯特公爵募捐的三分之一。这是一个先河,也正是我们今天从工资抽取募捐的方法。在2011/12年,整个英国通过工资募捐的方法筹得了1亿1800万英镑善款,这仅是在战争年代每年通过“每周1便士”方式筹得捐款的34%。

“挨家挨户筹款”(House-to-house collections)在伦敦23个区域出现。这种筹款方法促使一项新的议会法案——挨家挨户筹款法案(House-to-House Collections Act)在1940年3月份通过。该法案要求募捐人员应是“适当人选”——戴着标识徽章,携有授权证书,并把所有钱储存在一个密封的收集罐中。

在1941年6月俄德战争期间,邱吉尔太太对俄罗斯基金(Russia fund)开展了援助。该募捐筹措到了7,984,000英镑的资金(相当于今天的9.84亿英镑),并提供衣物,毛毯,医疗用品和其他物品至苏联红十字会。俄罗斯基金还援助俄罗斯的两个机械工厂生产假肢。

红十字会农业基金(The Red Cross agriculture fund)主要依靠全国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并组织销售、拍卖、狗展会和洋葱种植计划等活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The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向德国和意大利战俘营会寄送蔬菜和花卉种子包裹。在1946年,英王乔治六世(King George VI)在温莎大公园(Great Windsor Park)种植了九棵红橡树,种植图案呈十字架状,以纪念红十字会农业基金,这些树一直保留至今。

为了向该基金捐款,还成立了多种多样的专门委员会,这包括体育运动委员会,戏剧委员会和钱币委员会。这些委员会通过拍卖募集到了超过一百万枚硬币。此外还开设了200家永久性和150家临时性的有益于善款筹集的慈善商店。商店的存货是全部由捐赠的物品提供。在乐施会成立之前的1939年至1945年间出现的慈善商店连锁现象为接下来几年以后的大规模慈善商店增长指明了道路。据估计,现在在英国还有超过了10200家的慈善商店。

战争期间创立的十二个卖旗筹款日募集到了2,668,826英镑善款(相当于今天的3.78亿英镑)。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在同行中呼吁举行礼品捐助拍卖。其他筹款举措还包括红十字会和圣约翰书籍义卖和邮票筹款活动。

为了协助募捐,基金会还组织了包括电影,展览,晚会和音乐会等多种活动。格雷西场(Gracie Fields)在1941年在阿尔伯特音乐厅进行了盛大晚会,梅纽因在1944年9月进行了一场音乐会。这些募捐活动深入到了社会各阶层,并得到了由学校,教堂和儿童提供的大力支持。牙医将以前的使用的牙膏管中的金属予以销售,并纳入基金捐赠资金。

呼吁募捐活动在1945年6月30日暂停,其募捐额已经提升至前所未有的54,324,408英镑(7.7亿英镑)。

美国红十字会也举办了一场呼吁募捐会,并从美国公众募集了惊人的784亿美元(相当于当时的177,000,000英镑或如今的250亿英镑)。更不用说其他红十字会在战争期间也进行了类似的募捐。

联想到格罗斯特公爵红十字会和圣约翰基金会在2004为亚洲海啸募集到了43亿英镑的善款,很显然英国的募捐活动没有比他们的募捐更成功的了。他们使得英国民众通过呼吁募捐走到一起,以帮助那些直接受第二次世界大战影响的人们。公众的慷慨之力显得更为引人注目,因为这笔钱是在一个国家已提出要给该国“勒紧裤腰”、“凑合修补”和以定量配给为常态时募捐到的。


影响

格罗斯特公爵红十字会和圣约翰基金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拯救了无数生命,并捐出了红十字会和圣约翰战争组织收入的四分之三。

战争组织每周向战俘发送食物包裹,共有19万个包裹送达到了18万人手中。战争组织还开展了许多其他帮助那些受战争影响人群的活动,包括信息服务,建立医院和疗养院,提供救护车和运送货物和设备。

“每个人都在衷心感谢红十字会,他们收到的食物和衣物包裹诠释了生命与死亡之间的区别...红十字会在无形中从饥饿中拯救了他们。”摘自1943年3月的纽约时报。

“我怎能表达我对红十字会的感情?......像我们的黑夜中一颗璀璨耀眼的明星,我们知道红十字会在那里,如果可能它一定会帮助我们,最后,感谢上帝,它帮助了我们。”Mary Booth上校说道,她是救世军创始人的孙女,在德国的监狱和拘留营逗留了两年半,已于1943年6月返回。

在战争结束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那些集中营设立了医疗和康复服务。

“当离开时,我心中对红十字会队充满了敬意,他们竟是如此勇敢地在如此严峻的作战条件下履行本职工作。”1945年5月,在贝尔森集中营的泰晤士报驻红十字会记者说道。

优势

格罗斯特公爵红十字会和圣约翰基金会是英国筹款历史上最大的慈善基金,募集了相当于如今7.7亿英镑的善款。在募捐活动中创新了多种筹款方法,包括立法授权“挨家挨户募款”,普及慈善商店等,并允许公众表达他们对被战争撕裂了生活的人们的声援。

原文链接:

http://sofii.org/case-study/british-red-cross-the-7.7-billion-appeal-that-changed-british-fundraising-forever

原文:British Red Cross: the £7.7 billion appeal that changed British fundraising forever


译者:孙慧兰

校译:郭沁华

Tranlator: Sun Huilan

Proof-reader: Guo Qinhua

View original image
“每周一便士”基金由TUC和Employers’ Organisation联合设立,通过直接从员工工资中扣除的方式,每周向员工筹集一便士。
View original image
张伯伦在购买旗帜
View original image
直到今天,英国首相也在持续帮助红十字会